西湖春晓

十里寒塘路,烟花一半醒。/浮生旧事不多值一提,除却曾得知音你。

记一个脑洞
你嫁给了方应看,但方应看在靖康之耻的霍乱中“死”在了金人的手里。你作为神通候夫人接手了方应看的所有,包括财产、兵权。经历丧夫之痛后你发誓要为夫君报仇以慰亡魂。于是你放下画笔开始操练兵马熟读兵法,不顾北宋诸位投降派大臣的施压毅然对侵略国土的金兵发起进攻,你率领的军队成为了北宋最难啃的一块骨头,你成为了金兵和北宋投降派的眼中钉。
后来北宋沦陷,连公主都沦为军妓,你作为北宋的女子却骁勇善战兵法神乎其神让金人敬佩,且你的长得着实貌美,岁月和长期的军旅带给你的不是晒斑和皱纹而是一个接受了无数磨难洗礼的灵魂,这让你有一种超越性别的美。你从一颗豆芽菜成长成了一株荆棘。于是金人提出如果你归顺于金,便让你嫁给金国的太子,让你成为金国的女将军为金国效力。
对金人恨之入骨的你当然是不从的。
————————直到你看到了和你死去的夫君长得一模一样的,金国太子金沉鹰。

于是故事开始了。你是再次嫁给“他”呢还是说你的夫君只有方应看一人呢?

评论(18)

热度(36)